中文   /    EN
 
 

【今日关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签约一大批中外务实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国际商报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0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于10月17日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本届大会有1200余位代表参会,中外代表约各占一半,国别覆盖广、代表性强;一大批中外务实合作项目在大会期间签约,无论是项目数、涉及国别还是签约金额均超过上届“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这是记者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的信息。
       参加此次“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的外方代表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多位外方部长级官员、30多家外国商协会负责人和近60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
       工商界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贡献者、生力军。本届企业家大会包括全体会议、签约仪式两个环节。多位中外工商界代表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大会发布了《“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北京宣言》,从坚持开放合作、深化互联互通、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数字经济合作、坚持合规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五个方面,凝聚了全球工商界互利合作共识,为工商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寻求了最大公约数。
       具体而言,一是坚持开放合作。共同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形成更多合作机制,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二是深化互联互通。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标准互认领域,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深化金融和投资领域合作,通过商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增进相互尊重和理解。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升全产业链绿色水平,为环境友好型和低碳项目提供更多融资,在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中防止设置绿色贸易壁垒。
       四是推进数字经济合作。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推广数字技术应用和普及,加强数字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数字化商业模式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五是坚持合规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尊重各国法律法规,构建合规管理体系,提高自身债务风险管控和履约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共享式发展和包容性增长。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