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今日关注】促进居民增收,提高居民消费意愿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国际商报

       7月3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消费不如预期,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就业和收入的预期还比较悲观。如何改善居民家庭的消费意愿?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列举多项数据佐证当前中国消费的恢复向好态势:今年上半年,中国居民消费特别是接触型聚集性服务性消费呈现良好恢复态势,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1.4%,国内旅游总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3.9%、95.9%,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是民生之源,就业和收入都是影响消费的重要因素。”李春临表示,持续扩大就业、促进居民增收,是提高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居民消费意愿、释放居民消费潜力的有效手段。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还提出要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通过终端需求带动有效供给。
       李春临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激发活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迈入中等收入行列,完善按要素分配的政策制度,多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推动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通过消费能力提升,提高居民消费意愿。”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