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今日关注】外经贸资信数据服务有了“国家队”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国际商报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首家外经贸领域资信数据服务企业,也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家全资子公司——中国信保资信有限公司5月18日在北京成立。
       经过二十多年来在外经贸领域的业务实践和经验积累,中国信保集聚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资信人才,建立了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信数据渠道网络,搭建了我国最大、动态更新的全球风险数据库。资信数据服务涵盖全球国别、行业、企业银行等多个领域,数据获取、数据挖掘、数据呈现能力不断提高,构建了标准化报告、定制化报告、综合解决方案、数据模型、动态数据查询平台、数据交换(EDI)等资信数据产品体系,其资信“导航仪”“报警器”“红绿灯”等数字化产品深受客户欢迎。而设立中国信保资信正是中国信保资信业务“二十年磨一剑”成果的集大成展现。
       作为中国外经贸领域资信数据服务的“国家队”,中国信保资信定位于服务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中国信保政策性主业。挂牌伊始,中国信保资信即全情投入全力付出,更好地服务贸易强国建设、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及数字中国建设;更好地依托强大的渠道网络和全球风险数据库资源,支持外经贸企业拓展全球市场、识别防范风险、扩大出口规模;更好地助力中国信保发挥出口信用保险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数字化转型能力;更好地发挥中国信保资信自身数据资源优势,挖掘数据资源价值潜力,实现业务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
       面向广大外经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中国信保资信聚焦全球市场开发、信用风险管控、参与构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业务运营管理、数据安全与合规、国际经贸规则规制等需求应用场景,提供专业、权威的资信数据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面向中国信保,中国信保资信聚焦服务出口信用保险主责主业,提供全链条精准资信数据服务,以更专业的资信供给,助力中国信保深化数字化转型、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更好地履行政策性职能,为中国信保建成世界一流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提供战略支撑。
       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信保资信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建设成为技术先进、安全可信、专业权威的外经贸资信数据服务领军企业,服务贸易强国建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资信数据服务“国家队”。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